(綜合報道)


(星島日報報道)震驚全港的腐液彈狂徒,不足半年內再度出現,趁監視他的「天眼」下月才安裝,昨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投下兩個腐液彈,腐蝕液四濺造成三十人受傷,很多美少女的面和背灼傷,擔心毀容。警方不排除兩案為同一人所為,將兩案合併處理,西九龍刑事探員總動員包圍現場,通宵搜捕狂徒。


 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周末下午再遭腐液彈空襲,有三十人被灼傷,由於傷者多穿背心短褲,被灼傷面、背和手腳皮膚面積大,有美少女致電家人哭訴,擔心臉上水泡令她變醜小鴨。警方透露,再被當作液體炸彈投擲的兩樽腐液,屬市面最強力通渠水之一,腐液觸體會發熱劇痛,連衣服燒穿冒煙。


  無辜受傷的十六男十四女,年齡由三至五十三歲,大部分是青少年,包括三名三、九及十歲兒童。由於天氣熱,他們只穿背心短褲,更有露背裝美少女,被灼傷臉、背和手腳,其中一人身體百分之十五被灼傷;另有一名男傷者被灼傷眼。


  事發現場在西洋菜街近豉油街二十六號福泰大廈對開行人專用區,至少有數百遊人聚集,一名目擊女途人稱,昨午四時四十七分,突然見該大廈高處跌落兩個約長六吋的膠樽,相隔十米墮地發出響聲,膠樽爆裂濺出深啡色液體。


  她稱,有很多人被濺上液體,初時以為是污水,但十多秒後有人掩面呼痛,都感到灼熱和痛楚,隨即見衣服被燒穿冒煙,此時大家才驚覺有人投擲腐液彈爭相走避逃入店鋪,有傷者要求借水沖洗傷口,有人走到士多買水,情況大亂,呼痛聲此起彼落。


  「塊面好痛,被腐液燒傷有好多水泡,好驚毀容變醜小鴨呀!」旺角行人專用區昨周末下午再遭腐液彈空襲,一名穿短衫短褲的少女致電向家人哭訴,她的臉、手和腳都貼滿敷紗布。在旁少女更慘,露背裝令玉背被灼起三十多個水泡,消防員一邊射水為她沖洗傷口,一邊安慰小女孩。


  警方接報立刻派出大隊人馬封鎖現場馬路和大廈,所有出入人等都要登記。十二輛救護車相繼到場救人,消防員開喉為傷者沖洗眼和傷口,救護車分別將三十名男女送往廣華及伊院治理。廣華醫院採取緊急應變措施,在停車場搭帳篷作臨時浴室,讓傷者先沖洗再送入急症室救治。


  由於腐液彈狂徒再度出現,案情嚴重,西九龍的刑事探員總動員,從四方八面趕到包圍現場,在一連藍帽子和追蹤犬支援下,以迅速行動搜查附近三幢大廈,包括最可疑的福泰大廈和旺角廣場,緝捕狂徒,惜未有發現。


  由於警方迅速包圍現場,相信狂徒未逃脫,不排除潛匿現場大廈內,所以警方通宵封鎖現場行人專用區,直至今日下午相同時間,在現場進行重組投擲腐液彈傷人過程。


  案發後,政府化驗師在現場檢獲兩個腐液彈膠樽,證實是強力通渠水,另檢獲十多塊膠蓋碎片,不排除狂徒預先扭鬆膠蓋才投彈,令鏹腐液濺出範圍擴大,傷害更多人。

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516/3/c7z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子B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